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好人”王利民受到绥芬河市表彰

2018-07-11 08:4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7月8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隆重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暨“身边好人”表彰大会。2017年 “中国好人”敬业模范奖获得者,时任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副总经理兼牡绥铁路项目部经理王利民作为特邀代表参会,并接受媒体专访。

“荣获2017年中国好人敬业模范称号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王利民,2011年在牡绥铁路工程资金断链、施工停摆、人心浮动等困境下,义无反顾的担当了项目经理重任,经过多方努力,赢得了2015年12月28日牡绥铁路开通运营。使牡丹江至绥芬河间的时空距离缩至1小时零八分,货运和客运能力成倍增长,他被誉为“一带一路”的掘进者。他所表现出的优秀品德,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充分展示了绥芬河人的高尚品质和时代精神风貌,也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学习楷模”这是绥芬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金奇在“身边好人”表彰大会讲话时,对王利民所做工作的高度评价。

石金奇表示,道德是社会向心力的基础,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绥芬河市将以这次表彰 “身边好人”活动为契机,逐步建立完善礼遇关爱帮扶道德模范相关举措,彰显道德榜样的价值引领力,帮助人们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守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感谢您和您的团队为绥芬河铁路建设做出的贡献,你们的辛勤付出提升了口岸城市的发展速度,拉近了时空距离,给我们带了更多发展机会。因此,您获得了‘中国好人’如此崇高的荣誉,对此有什么感受和体会”? 面对媒体的采访,如今已担任二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的王利民往事历历在目,他表示,自从来到绥芬河参与牡绥铁路建设,让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这座包容开放的口岸城市,把这里当成了第二家乡。因此,我带领中铁二十三局团队敢于担当、守土尽责,确保了牡绥铁路的如期通车。其中绥芬河火车站站房综合楼工程还获得省优质工程最高奖“龙江杯”,并成为边城的地标性建筑,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今后我们将竭诚为绥芬河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履行央企的责任担当,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绥芬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共表彰2017年以来,绥芬河市涌现出的10名“中国好人”、“龙江好人”和“最美岗位学雷锋标兵”获得者。其中王利民是该市年度“中国好人榜”的唯一获得者。此举,提升了中铁二十三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企业赢得了荣誉。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