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贴心服务让“小候鸟”寻亲之旅更温馨

2018-07-11 08: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王康

“大娘,车上人多,一定不要让孩子们四处乱跑,以免发生意外。”7月10日晚上,开往深圳方向的K535次列车即将进站,当看到一名老年旅客带着5个儿童在排队检票时,邓州站客运员客运主任孙靖热情上前帮扶,并再三叮嘱。

暑运开始以来,南阳车务段管内许多车站都出现了儿童探亲客流高峰,这个段采取多种措施紧急应对,用贴心服务为孩子们打造温馨之旅。

南阳是河南省有名的外出劳务人员输出地,每年都有大量农民工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较多。每到暑期,孩子们在亲属的带领下像候鸟迁徙一样,结伴到父母所在的城市去探亲度假,许多车站都会看到孩子们活泼的身影。为让这些孩子们能及时与父母团聚,暑假前夕,南阳车务段提前派出营销人员,深入到周边劳务输出人员集中的乡镇、学校和田间地头,对暑期孩子们的出行人数、时间、流向进行统计,并将七一调图后的列车时刻表发放到村民手中,向孩子们推荐科学合理的车次。

针对儿童旅客活泼、好动的特点,这个段管内客流较大的车站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服务手段,确保他们平安出行。南阳站和辖区派出所联手,在站前广场、候车大厅、进出站口等关键场所增派人手,加强盯控,防止儿童走失、走散等情况的发生;邓州站在候车大厅开辟了儿童候车专区,启用“流动书箱”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少儿书籍,让孩子们尽享出行乐趣;镇平、西峡等站则通过“暑期志愿服务队”的形式,动员休班职工加强儿童旅客乘降过程中的引导、防护和盯控工作,确保“小候鸟”们出行无忧。

暑运首周,南阳车务段就累计发送儿童旅客两万多人。铁路部门人性化的服务,为“小候鸟”们的寻亲之旅增加了许多温情。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