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18-07-10 16: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自7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该段加大防护设施和作业环境整治力度,对高空作业平台、灯桥、车梯、防护栏等安全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并将桥梁步行板和锯齿孔等处所全面纳入到危险源进行重点检查,研判安全风险,制定有效防范措施,消除作业环境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该段认真抓好暑期劳动保护工作,严格按照防暑降温工作安排,落实防暑降温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保健措施,结合生产任务,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并组织职工学习健康维护常识、高温中暑急救等救护措施和普及暑期卫生知识,开展高温中暑应急演练,增强职工中暑应急处置和施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劳动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

同时,该段进一步加强上道作业安全管理工作,制定上道作业防护音视频记录检索分析作业指导书,检索分析添乘视频和现场防护员视频记录。并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发生联控不到位、避车不及时、超距离防护等惯性违标行为的个人进行重点帮促,全力确保上道作业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此外,该段还严格落实机动车派车制度、车辆安全检查制度、驾驶员“三检”制度等七项基本制度,建立一车一档机动车安全管理档案,定期分析机动车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使机动车辆更好的服务于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