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雨季攻坚“保卫战”

2018-07-10 08:1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7月9日,晚6时30分。呼和浩特地区受到强降雨袭击,给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恒诺呼和分段根据雨期情况,加强雨季防汛工作,制定雨期防汛应急方案。做好信息传递和报告,及时收集和掌握雨情、水情和险情。

加强与防汛部门沟通和汛情监测预报并保障防汛人员联络畅通积极做好相应的防汛工作。定时向分段防洪防汛领导小组汇报,由防洪防汛领导小组通过网页、电话、短消息等方式向各基层单位进行发布。做好对重点地段、重要线路的巡视和监测维护工作。重点盯控呼和东站的排水,北垣街平房的防洪,毕克齐平房的防洪,呼东站雨水提升泵正常运行。东站行包房排水,东站出站口排水。陶思浩美岱召、萨拉齐、公积板、察素齐、旗南高铁、呼和东站高铁,一切正常。

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纪律、强化督促检查。做到人员到岗、行动到位、责任到人,形成抓好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将各项防汛工作措施真正落到了实处。

一是分段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防洪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挑起担子,提高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接到此通知后,将通知精神传达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督促落实到位。二是细致研判,切实把握防洪防汛工作的重点,预测到位、提醒到位,排查到位、防范到位。三是扎实务实,深入排查督促整改,扎实做好隐患摸排和安全防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一次防洪防汛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摸排到的隐患立即落实整改,杜绝隐患漏洞和安全盲区。四是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天气气象,合理安排,随时关注所在区域降雨和防洪防汛情况,杜绝“挂空档”,严密掌控管辖情况,做到准确预测、合理安排、科学处置。做好雨季“防洪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