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铁路暑运火爆开局,首周送客16.5万人

2018-07-09 15:4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马鑫

 

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铁路客流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南阳车务段单日旅客发送量连续7天突破2.2万人。从7月6日开始,该段单日旅客发送量连续3天突破2.6万人,其中南阳站连续3天突破1万人,旅客出行持续走高。

暑运首周,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16.5万人,其中,南阳站日均客流均保持在万人以上。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则成为外出客流的三大主力。

据了解,南阳是河南省有名的外出劳务人员输出地,每年都有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农村留守儿童较多。每到暑期,孩子们在亲属的带领下像候鸟迁徙一样,结伴到父母所在的城市去探亲、度假。因此,“娃娃客流”在整个铁路出行大军中格外显眼。连日来,在开往北京方向的K184次、上海方向的K1108次、广州方向的K755次、深圳方向的K535次等列车的上车人数中,儿童旅客约占半数。除此以外,洛阳方向的4732次、郑州方向的T6552次、商丘方向的K8006次等短途列车上座率也相对较高。

针对儿童旅客活泼、好动的特点,南阳车务段管内各站推出了“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上车”的“三优先”服务,遇到随行儿童10名以上的旅客,车站将开辟“绿色通道”直接将他们护送进站。同时,各站还通过“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的形式,加强儿童旅客乘降过程中的引导、防护和盯控工作,确保孩子们安全出行。

此外,随着全国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预计学生出行客流高峰也将持续到本月中旬。与此同时,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各类夏令营活动也让暑期客流不断升温。售票系统显示:未来3天,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卧铺均已售完;北京、上海方向还有少量硬座车票;广州方向仅有少量无座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一名成年旅客只能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旅客免费出行,超出这个标准的儿童需要购买半价车票或全票。此外,受客流影响,一些途经南阳的热门列车连日来出现超员现象,为了保证旅客及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将会酌情对超员列车的车票进行限售或者禁售,请旅客们留意车站广播或公告。(赵向阳  马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