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2018年科技管理工作硕果累累

2018-07-08 23:0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莹

近日,在中铁七局集团公司组织召开的2018年度总工程师暨科技工作会上,电务公司上报的《DGTJY-A型色灯信号灯光调校仪的研制及应用》、《电动梯车的研制与应用》、《气动式张力补偿装置研制及应用》三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荣获2018年度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高速铁路动车检查库无线通信系统施工方法研究》等四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今年的成果结题得奖数量达到往年之最。

今年上半年,在电务公司项目科技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电务公司的科技管理工作喜讯不断,科技成果硕果累累。一是在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召开的2018年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电务公司QC课题《提高接触网基坑开挖施工效率》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二是在中国中铁第三十八次质量管理成果发表会上,电务公司QC课题《无绝缘自动闭塞模拟试验装置的研制》荣获2018年度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奖和最佳制作奖,并由股份公司推荐至中国施工企业协会进行发布,同时该装置已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三是由电务公司编制的《矿物绝缘电缆接续安装施工工法》荣获2018年度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工法。四是《城市轨道交通地下段区间动力照明电缆支架安装技术研究》、《营业线施工智能安全防护装置的研制及应用》、《铁路及地铁站室内工作区模块化智能巡检机器人及系统的开发应用与管理》三项课题在集团公司立项。五是一人被评为集团公司2017年优秀总工程师,并取得了两个节能减排先进集体、一个先进个人的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司各条战线上的技术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在抓好项目安全、质量和施工进度的同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先后完成了一大批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的科研课题,为公司的科研管理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司大力倡导广大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科技成果奖励办法,对取得科技成果的技术人员进行奖励,不断推进公司科技管理工作发展进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