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车检修“内科专家”

2018-07-05 20: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9日,14辆货物列车陆续进入新乡站修所检修车库内。一个身影立马忙碌起来,时而手持电筒检查车底管路,时而认真地进行制动试验,时而利落地拆卸故障配件。这个人就是焦作车辆段新乡站修车间制动班工长时和中。

工作20多年来,时和中始终在检修一线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累积了丰富的现场经验。“制动钳工的工作就是检修车辆的‘呼吸系统’,我们的职责就像内科医生,确保车辆自由呼吸,畅快奔跑。”他说。由于业务水平突出,他被职工们称为“内科专家”。

时和中是一个做事认真、善于思考、勤于钻研的人。他总是随身携带技术书籍和一个笔记本,利用各种零碎时间学习,有空就进行现场操作,记录遇到的典型故障和处理方法。他总结出的站修车制动关门车“望、闻、析、验”四字检修法,已经成为班组排查制动故障的法宝。

在时和中的带领下,职工积极投身岗位建功立业,制动班组连续3年被评为该段安全生产先进班组。朱媛媛

编后 货车车辆的空气制动系统就好比人的呼吸系统,一旦发生卡滞,不能通畅运行,很可能会危及行车安全。作为治疗货车“呼吸系统”的“内科专家”,时和中总结出“望、闻、析、验”检修法,争取将每一次“治疗”过程都做到尽善尽美,确保货车“身体健康”,在铁路线上畅快奔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