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运输处防暑降温四到位

2018-07-05 16:1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nbs

本站消息  进入7月份,为保证安全生产、车站正常运转以及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针对连续高温天气,强化服务职工意识,积极采取措施,“四到位”全力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运输处要求各车站要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暑降温”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工作责任,加强防暑降温措施落实,上下合力共同把“防暑降温”工作抓实抓牢。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按照运输处要求,结合当前炙热高温天气,充分利用班前会,向干部职工讲解夏季防暑降温有关知识,增强职工防暑降温意识,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

三是服务工作到位。及时为员工发放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积极排查空调、太阳能等设施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修,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加强食堂食品卫生管理,确保员工暑期饮食安全;每日安排食堂为员工熬煮绿豆汤,给职工降温解暑提供保障。

四是措施落实到位。针对货运员、调车员、扳道员等多个工种室外作业特点,要求车站管理人员重点关注员工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发现职工有中暑征兆,及时停工休息。在遇高温天气职工室外作业时间较长时,合理安排人员轮流替换,防止职工作业过程中发生意外,确保防暑降温工作有效到位,为稳定生产提供保障。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文媛媛)

高温作业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