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书记后备人才培养走出新路子

2018-07-04 12:3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兰州

“授课内容点面俱全,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我们工作的最突出难题。”

“我要把学到的宝贵经验和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快速地见实效出成果。”

......

2018年7月1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新一期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培训班在十堰机关大会议厅圆满举行,来自公司各项目的35名在职书记和21名书记后备人才及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和考试,这是公司连续第三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培训工作,不断优化创新的培训模式让人才培养走出新路子。

突出培训导向,完善系统性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公司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训工作,大力拓宽选人渠道,早在六月初,就全面启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自荐工作,重点向施工一线的年轻党员倾斜。本次共收到37份自荐表,经过组织部、纪委和人力资源部的严密审查,遴选出20名重党性、讲原则、有能力的优秀党员干部参加培训。不断充实书记后备人才库,极大地激励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

突出培训重点,增强针对性

会上,本着“缺什么就补什么,干什么就学什么”的原则,公司党委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为根本导向,精心准备了《基层党支部主要工作事项清单》、《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基础课程,真正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针对性教学。培训期间,精选格巧项目部党工委和金台项目党工委书记邵春光同志,与参培学员交流成功经验,分享工作心得。参培学员凝神屏气,专心致志,手中的笔在纸上不停起落,还不时拿出手机频频拍照,课堂结束后,学员们都围绕授课内容展开热烈地讨论,交流学习。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培学员的笔记本上都写满了学习笔记。

突出榜样力量,强化主动性

三年来,公司党委坚持“落实干部标准,破除年龄偏向”的原则,摸索出了一“微平台、微清单、微自荐、微培训、微榜样”等党建品牌为依托的“五微一体”工作法,连续三年开设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培训班,构筑完善书记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三年来,累计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90余人次,累计培训书记人才库后备人选60余人次。成功培养出6名“能干事、干成事”的新任党组织书记顺利履职,在公司的党员群众中彰显榜样的力量,公司全体党员群众主动学习比较,不断全面完善,努力追赶超越,形成“向榜样学习、向先进靠拢”的浓厚氛围。

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在会上强调: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通过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各项基础党建工作要求,巩固企业发展基石,实现企业全面发展取得新成效。希望大家能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面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图片说明:

图1:党委书记朱新文在培训会上讲话

图2:纪委书记吴阿翔在培训会上讲话

图3:党委组织部部长程波授课

图4:公司领导、党群各部部长与参培学员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