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联防共筑平安铁路

2018-07-03 22:0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社区、学校

(莫育杰 黎妍)为净化铁路沿线周边安全环境,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地方护路办、共青团组织、教育和公安武警等部门,强化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构建立体化防控体系,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为有序推动护路联防工作,南宁局集团公司通过修订完善并逐级签订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切实把护路工作列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平安建设工作整体规划和考评体系,推动各级领导组织进一步关心和支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他们加强与公安机关、武警、铁路部门的协调联动,严格落实高铁沿线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管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净化沿线环境。

南宁局集团公司坚持集中宣传与常态宣传相结合,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爱我八桂高铁,护航陆海丝路”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运用传统歌圩节、民俗舞台剧、文艺晚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爱路护路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他们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村屯、进社区、进集市、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活动,通过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和案例,不断向学生和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理念,增强铁路沿线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为夯实护路联防工作基础,南宁局集团公司把网格化管理理念和做法引入铁路护路工作,将原来分散的村(社区)、学校、中心户统一纳入“护路之家”,村级所有网格管理员、信息员作为成员,赋予相应的护路职责,并将铁路沿线分别划入相应网格,实现全覆盖;通过村校户联动,打造“护路安全村(社区、学校)”,推动全区护路爱路提档升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