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车”心稳手才稳

2018-07-03 21: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锦民 陈浩杰

(郭锦民 陈浩杰)“弟子规,圣人训……”6月22日上午,库尔勒机务段运用车间学习室内传出诵读《弟子规》的声音。这是该段面向全体机车乘务员开展的一场以“学习传统思想文化,提升自身修养格局”为主题的“国学讲堂”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拜孔子仪式中开始。该段特邀相关研究院老师带领大家诵读《弟子规》,让机车乘务员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2017年4月至今,该段已举办14期“国学讲堂”专题教育活动,参与的“大车”超过800人次。

该段运用车间教育副主任王春平说:“机车乘务员工作比较特殊,为保证行车安全,我们不但要加强机车乘务员业务知识的培训,而且要更加关注他们的内心动态。毕竟心稳了,手也就稳了,值乘也就更安全了。”

参加学习的机车乘务员曹远涛说:“国学是我国数千年流传下来的文化精髓,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非常有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