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花开中国中铁•先进女职工事迹巡讲暨女工委主任走基层”广州深圳片区活动 ——我们在现场

2018-07-03 14: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莉芬

6月27日至29日,中国中铁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分别在广州、深圳举办了“花开中国中铁•先进女职工事迹巡讲暨女工委主任走基层”(权益维护)活动。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兼)、中国中铁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刘建媛出席活动,来自中铁各单位的女工委主任、女干部、先进女职工代表共计260多人参加了活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输变电公司、广州分公司3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女职工代表先进事迹介绍访谈、女性素质讲堂、联谊活动、参观中铁广州局南沙港项目部相关工程建设和座谈会五部分。

在先进女职工事迹巡讲报告会上,刘建媛主席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各级女工委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强化女职工“四自”意识;二是全面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素质;三是踏实推进女员工关爱计划,进一步提升服务女员工的水平;四是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女职工工作发展。鄢春艳、李红旗等7位先进女职工进行了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主持人对严金秀、白蕊等4位先进女职工进行了访谈。

6月28日下午,女工干部和女职工代表们参观中铁广州局南沙港项目部相关工程建设,让女工们了解关于不同于自己单位的企业文化,了解多样的中国中铁。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岗位的女职工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在中国中铁的成长感悟和工作体会。对此,刘建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正确的三观倡导积极的工作生活态度。二是要求女工增强自我健康意识;三是女工委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四是鼓励大家参加健康管理委员培训,多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多学习心理学知识!

活动结束后,广州分公司荣莉芬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她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知识,打开了工作思路,这样大型的活动开展为参会的女工干部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输变电女职工刘紫娟也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很大,特别是参加座谈会,提高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学会寻找问题的切入点,从而达到提高正确理解、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参加深圳会场的女职工代表杨英焦表示:为期两天的活动,满满的正能量,对自己来说除了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更是她成长生活的宝贵财富,她表示愿意在女工委这个平台下,去认识和了解更多的优秀女职工,去发扬和继承中国中铁人的精神文化。

三位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均表示参加这样高规格的活动真实感受到了企业对女职工们的关注、关心、呵护,通过参加活动激发了自己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工作动力。特别是先进女职工事迹巡讲及访谈活动环节,先进女职工们各自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故事和心路历程,折射出的高尚品质、无私情怀以及责任担当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和由衷敬佩,深深的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让在场每一位聆听者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先进女职工们学习,满怀热情、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企业发展尽心尽力,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