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北四环项目首个转体连续梁承台顺利浇筑

2018-07-03 12: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丽娜 郭强

6月28日上午8:00,中铁七局武汉北四环上跨铁路2#主墩下承台段第一层混凝土顺利开始浇筑,标志着武汉北四环线首个转体连续梁承台施工正式开始。下一步将进行球铰系统安装,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2#墩为90+150+90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主墩,本次浇筑高度为3.7m,浇筑砼方量为3145m3。该承台的顺利浇筑,为该桥后续连续梁的施工生产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本项目施工具有工期紧、任务重、基坑深,风险大、混凝土浇筑体积大、技术要求高等特点,同时也是临近营业线施工,要求现场每道工序、环节要做到无缝隙对接。为确保混凝土浇筑施工顺利进行,在浇筑混凝土前,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对施工过程各项工序严格把控。浇筑过程中现场技术、试验、安质人员全程蹲点监控,物资设备保证现场施工需求,夜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本次转体桥主墩首个承台一次性顺利浇筑。

该项目与铁路交叉工程自南向北依次上跨滠口货场专用线、新港铁路上行线、京广上行货车线、汉丹上行联络线、京广上行客车线、京广下行客车线、武汉北下行出发场牵出线、京广下行货车线、武汉北下行环发线等既有线,上跨铁路桥梁共有4个转体主墩。

据悉,武汉北四环线线路全长47公里,与已经通车的西四环相接,为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预计2019年底主线工程基本建成,建成后从黄陂武湖到东西湖吴家山几乎全程高架。

TIM图片2018062818144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