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积极开展夏季防蛇教育活动

2018-07-03 12:2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伟文

夏季是蛇出没活动频繁的季节,特别是在潮湿的雨天,一些毒蛇喜屯于森林、山区、草地中出现,为增强职工野外作业防蛇意识,保证职工人身安全,近日,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结合日常教学任务积极组织职工,全面深入的开展了一次夏季防蛇教育活动。

     要想防蛇,就要先认识蛇。我国蛇类有160余种,其中毒蛇约有50余种,有剧毒、危害巨大的有10种,如大眼镜蛇、金环蛇、银环蛇、蝰蛇、腹蛇、竹叶青等等。该车间技术员使用PPT先后向职工介绍了蛇的种类、常见毒蛇的样貌、毒蛇的分类、如何诊断是否为毒蛇咬伤及哪种毒蛇咬伤、蛇咬伤后的治疗措施、发病机理和临床表现。并在讲解期间,结合职工日常外出作业情况,传授了职工一些防蛇小常识,在野外作业如遇草丛、密林等,应带上长棍或竹竿打草惊蛇,遇到毒蛇应绕道而行,被蛇追踪应向上跑,切勿直跑向下跑,要忽左忽右跑出“之”字型路线,万一在条件困难的情况下被蛇咬伤用火柴灼伤口。

     夏日毒蛇重在“防”。有了系统的防蛇知识教育,该车间在职工外出作业方面也做出了严格要求,要求职工外出作业需穿长衣裤、戴草帽、带砍青长刀、风油精、定期检查的蛇药等。通过一系列的防蛇知识与严格要求,不仅让众多职工在防蛇意识上有了很大的增强,也让职工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