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7-03 10: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顺

本站湖北十堰讯不忘初心绘蓝图,筑梦当代立新功。在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早作部署,重点落实,积极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截至7月1日,公司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了爱党爱国爱企的热烈氛围。

榜样力量放光彩

7月1日上午,公司“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培训会”隆重召开。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同志做重要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阿翔同志宣读了“七一”表彰文件,并对荣获湖北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党委、公司党委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公司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公司实现“双百亿”任务目标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系统培训奠基石

经过长期实践,公司摸索出了以“微平台、微清单、微自荐、微培训、微榜样”等党建品牌为依托的“五微一体”工作法。连续三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暨书记人才库后备人选培训班。三年来,累计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90余人次,累计培训书记人才库后备人选60余人次,并成功培养出5名“能打仗、打胜仗”的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成效显著。本期培训重点宣讲了《基层党支部主要工作事项清单》等基础内容,为各类 “疑难杂症”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并现场组织结业考试,以系统培训奠定了公司党建工作的基石。

陵园千古慰忠魂

铁兵忠魂慨而慷,举头唯见千山绿。会议期间,公司60余名党员前往十堰市老营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祭奠英灵。在1969年抢修襄渝铁路十堰市境内文畈至胡家营段一役,铁一师共有175名指战员牺牲,长眠此地。公司党员在纪念碑前为烈士鲜花,重温入党誓词,高唱《铁道兵志在四方》,在条幅上留下铮铮誓言,见证了铁一师襄渝铁路纪念馆揭牌仪式,并首次参观纪念馆。我们不会忘记,兵魂不朽;我们不会懈怠,基业长青!

现场观摩铸藩篱

“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基层纪工委工作做什么?怎么做?”6月30日,公司各基层单位的40余名纪工委干部参加了2018年纪工委示范培训交流会。集中学习了在新形势下基层纪工委工作制度、巡视巡查、亏损追责等业务知识,观摩了牡佳项目等三个单位的经验交流,实地参观了汉十五分部《纪工委工作标准化手册》,观看了警示片《警钟长鸣》。一改纪检工作严肃刻板印象,通过会议培训、集中观摩、现场讲解等新方式,在学用结合中,完成了业务素质的提升和精神品性的升华,做到学以致用,有力地推进了基层廉政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进程。

慰问关怀暖人心

7月1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等一行公司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机关附近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建党节的问候,密切关注老人生活健康情况。尤其是建国前老党员徐世林同志,精神矍铄、满面红光,连连称赞企业发展日新月异,领导关怀体贴周到。“七一”期间,公司党委共计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16人,缓解了困难职工的燃眉之急,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全体党员群众秉承铁兵精神,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全面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共同营造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闫顺审稿/徐天兵)

图片说明:

图1:公司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培训会隆重召开

图2:连续三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后备人选培训工作

图3:组织前往十堰市老营口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图4:召开纪工委示范培训交流会观摩交流工作经验

图5:扎倒项目部组织庆祝建党97周年“走进原子城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