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党组织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力

2018-07-03 09:5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明星

近日,济南西机务段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活力,开展各项活动增强党员安全责任意识,极大地降低了党员“两违率”,发挥出党组织“服务保证作用”。

一是指导各党总支、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66场次,开展安全工作大反思,分析查找安全关键,查找影响党员职工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的问题和因素。召开党员大会80余场次,集中学习传达《近期党员责任事故概况》引领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标准开展反思,开展自我剖析,查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对反思分析的问题逐项制定管控措施,补强短板,提升党员保安全能力。针对技术薄弱党员,确定技术业务包保人进行帮促,着力提升党员岗位技能。针对家庭突遇困难党员,确定包保人,做好关怀帮扶,让党员集中精力保安全。针对责任意识不强、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党员,由党小组长或支部支委进行盯控。三是组织党员签订“党员安全承诺书”1931份,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追究,增强党员保安全意识。

通过活动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兖州运二车间5-6月份党员消灭了段查A类及以上问题。设备车间6月17日道岔突然故障,党员贾廷学、邢兆伟抢修到晚上21时,确保了设备的正常运转,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赵明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