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毫米的较量

2018-07-03 08: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天窗’命令已经下达,上道作业。”6月25日22时50分,随着桂林高铁工务段兴安北线路维修工队工长李龙海一声令下,在衡柳线外侧等候的职工迅速抬起机具设备,跨上线路,对兴安北至松川区间进行维修养护作业。

最先上道的是青工肖危他左手握着轨道检查仪的把手,右手拿着线路波形图,眼睛盯着轨道检查仪的显示屏幕,匀速行进,检查线路几何尺寸。

“嘟嘟嘟……”随着一阵警报声响起,李龙海快步过来查验。他对比轨道检查仪数据与波形图后,拿起道尺测量病害位置的轨距和水平数据。

“复核无误,是高低问题,开始垫板作业。”说话间,李龙海拿起一旁的内燃螺栓扳手。不一会儿,机器轰鸣声、现场交流声交织在一起。半个小时后,随着被起道器抬起的钢轨缓慢回落,垫板作业宣告结束。

随后,肖巍拿起道尺,对作业地段进行回检。“这里的两根枕木轨距可能是刚刚垫板作业时发生了一些变化,超了一毫米,应该没多大问题。”肖巍说。

“多一毫米、少一毫米都不行,现在是夏季,线路不平顺极易引发胀轨跑道。”李龙海言辞严厉,说得肖巍有些不好意思。

“大家抓紧时间,集中整治超限部位。”李龙海转身吆喝道。职工们手脚麻利地松螺栓、拆垫板、调整轨距。对于这一毫米的较量,大家都不敢大意,线路上又洒下火热的汗水……

莫育杰 文东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