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积极应对持续强降雨确保防洪安全

2018-07-02 17:2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面对持续强降雨,西铁工程公司紧盯雨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突出应急响应,加大对防洪关键项目的包保监督力度,认真排查整治施工防洪隐患,落实防洪措施,确保汛期施工安全持续稳定。

该公司将防洪办与调度室合署办公,密切与气象部门和工务部门的联系,动态掌握天气预报。安排专业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紧盯卫星云图,综合分析研判降雨趋势,通过安全生产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渠道果断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提前落实各项防洪措施,有序应对强降雨天气。

该公司将邻近既有线开挖施工项目、低洼施工项目、邻近山体施工项目作为重点,组织班子成员和包保干部开展“一项一人”全覆盖包保,排查施工围堰、排水渠和施工防洪设施设备状态,督促现场认真落实防洪安全风险防洪措施,整改销号防洪隐患,切实提高工程项目防洪抗险能力。

该公司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对项目防洪状态进行不间断监测,组织干部职工对红色预警区域的施工项目按照2小时一次加密检查,落实夜间整点检查和“照片诊断”制度。随机抽取3个施工项目部,对雨中防洪措施落实情况和干部职工巡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全体人员认真履职。

该公司对26处施工项目的防洪材料、照明灯具、抢修机具的数量及状态进行抽查,保持热备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施工防洪应急抢险演练,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与施工架子队签订联劳协议,落实抢险人员数量和联系方式,确保遇到险情能够迅速反应。(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