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整备车间枕戈待旦迎调图

2018-07-01 15: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期运输正式拉开序幕。针对新任务和新变化,担当整备任务的济南西机务段整备车间在精心筹划和积极准备的基础上,全体动员起来,枕戈待旦,全力以赴迎接调图。

根据新的调图方案,为优化货物班列开行,铁路总公司将按需增加“中欧”“沿江”等班列,进一步提升货物列车运输能力,可为国际物流和多式联运的融合发展提供保证。作为济南局集团最大的货运机车整备场,每日进出机车多,担当任务重,他们的压力不可谓不大,但同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强大的科技保障给了他们十足的信心。他们提前部署制定机车整备组织方案,组织抢修突击队,持续完善非正常情况应急预案。

七一前夕,这个车间以保调图为中心任务,全面预估安全风险,积极制定防控举措,强化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在细化作业标准化落实上着力,实行自控互控与联控相结合,高标严管,杜绝漏检漏修和“开小差”,严防机车“带脖出库。为确保机车整备调度有序,他们在信号楼调度室设立车间调图指挥中心,组织相关职能人员开展专题讨论和连续研判,保证行车组织人员准确把握新图运行要点,熟练掌握机车运行交路和运输保障措施,坚决确保调图过渡期间济西枢纽安全畅通。(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