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桂铁路最后一座高铁站顺利开通迎客

2018-07-01 15:1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明 徐建军

7月1日,在党的97岁生日到来之际,在印有“五彩珠琳”的云桂铁路珠琳站站前广场上人头攒动。上午8时54分,D8602次动车在一片欢呼声中缓缓驶入,标志着由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承建的珠琳站宣布正式开站。

“看着文山州其他车站在2016年底就启用了,而我们珠琳站却迟迟未开,大家都等得很着急,今天终于开通了,以后出行就更方便了”,在人群中围观的珠琳镇烤烟种植户李大叔高兴的说到。

珠琳镇位于广南县西部,距县城52公里,是通往广南、砚山、邱北三县的交通要道。由于交通资源匮乏,当地居民外出极其不便,原先从珠琳前往昆明需要乘坐6、7个小时左右的汽车,而现在珠琳站开通后,到昆明只需要不到2个半小时的时间,足足节省近4个小时,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当地居民可以充分享受车站安全、便捷、畅通的出行体验。

由该公司负责承建的珠琳站位于文山州广南县珠琳镇白泥塘村,距东北方的珠琳镇城区5.5Km,是云桂铁路文山境内唯一一座乡镇高铁站,站房结合当地田园风光和少数民族壮族特色而建造,整体为线侧下式,总建筑面积3499㎡,最高聚集旅客可满足300人,站场设计规模为2站台4线,设正线2条。

据悉,该站开通后,实现了云桂铁路全线拉通,对于加强云南与广西及珠江三角洲地区的联系,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构建泛亚南部国际通道,促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黎明 徐建军)

旅客购买到从珠琳出发的车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