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做好雷雨天气防范工作

2018-06-29 18:4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媛媛

目前进入雷雨多发季节,6月25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山东大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针对雷雨天气频发期,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强风、雷雨天气防范工作,助推运输处安全发展。

一是加强预测预警工作,充分利用QQ、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关注气象预报,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做好预警工作和应急调度准备。二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运输处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防洪防汛知识培训,并进行防洪业务专题考试,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洪演练,确保干部职工清楚防洪重点地段、熟悉雨量警戒值、掌握应急处理流程,提高灾害发生后的救援组织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认真组织车站人员,深入查找汛期风险隐患,了解防洪防汛安全风险管理的关键部位、关键环节,重点加强用电安全,检查用电线路,对站内排水设施、防洪备品等项目进行逐一排查,对检查发现的所有防洪问题及时研究,迅速进行整改。四是做好防汛安全检查。加强防洪地段检查,加大雨天现场检查频次,全面加大盯控检查力度,严密卡控车机联控等作业关键环节,确保汛期行车安全万无一失。五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重大事情上报工作。

(文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