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身作则做表率 恪尽职守只为公        ——记甜永高速TY13标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唐书恒

2018-06-29 18: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赵珊珊

“时间过的真快,眼下已进入七月份,咱们6月10号开的“百日会战”动员会,目前看来,我们并没有抓好这个黄金时期的施工与现场管理,个别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出现懈耽拖延、散漫、沟通脱节、缺乏责任心的问题,请问照这种工作状态持续下去,我们怎么可能完成施工任务和节点工期?大家仔细想过没有,进度上不去,效益产值就上不去,我们的工资奖金也会直接受到影响,我们舍家撇业、背井离乡的从大东北跑到大西北这样艰苦的环境拼搏到底为了什么?作为一个男人,我们担起为家庭、为项目、为社会应承担的责任了吗?我们每个人的时间是一样的,我们真的做到为生活为工作“拼搏”了吗?为什么有的人工作效率高,有的人工作效率低?为什么有的人年纪轻轻就扛起了项目大梁,而有的人干一辈子工程却得不到领导认可?大家想过为什么吗?我来项目四个月了,最大的感触就是个别人员根本不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大好的奋斗年龄却浪费着宝贵时间,说混日子也不过分。最近劳动纪律也松散下来,我敢说自己在这四个月里一直遵守着工作时间,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一次,你敢说你做到了吗?大家要记得,项目不养闲人、懒人、贪人,如果你在这个项目做违纪违法的事,我保证其他项目也不会用你,所以请有关人员注意工作中的道德操守和态度,多想想你真正为自己的岗位负责任了吗?与施工队伍、监理单位做好每一步沟通了吗?在某些工作中做好提前预想和打好提前量了吗?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保质保量保进度的打一个漂亮翻身仗呢?还希望大家提高警惕、打起精神、攥紧拳头拼一把,不要再以无所谓的态度怠慢我们的工作,相信我们抱紧这个团队,凝心聚力一起想办法、找办法、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一定可以度过重重难关的。如果工作中哪个环节进行不下去就第一时间找我,我解决不了可以找项目经理,项目经理解决不的找公司,我就不信工作进度、效率、效益上不去……”这是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甜永高速TY13标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唐书恒再次在全员交班会上实实在在、直言不讳的讲话。随后针对现场的文明施工、内业资料、现场管理等实际施工情况做了逐一的强调、梳导与安排。

唐书恒,34岁,几年前就在几个重大项目担任了重要职务。他2009年参加工作,在哈西II标项目部的见习期间担当路基附属架子队技术负责人的职务,在H型桩板墙的施工中及各项生产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其中在总结论文《H型桩板墙在铁路中的应用及施工》中获得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度科技论文一等奖,荣获发明专利。同年7月,他调入白阿项目工程部工作(扩能改造工程)。在项目成立初期,组织各部室人员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对现场进行测量复核等工作,为后续施工打下良好基础,在工作中得到领导一致好评。2015至2016年是白阿项目部生产任务繁重的两年,他在2.15年中完成公路桥梁加设162片、铁路桥梁加设44片、轨道转线4次等重大系列工作。其中在公路桥架梁过程中,有88片梁的架设是在封锁既有线情况下完成的。而既有线封锁时间全部为凌晨两点左右,为了保证下步工序的施工时间,确保平改立项目早日完工,必须保证每天完成一座桥的桥梁加设,所以他每天休息时间均在4小时是家常便饭。他作为架梁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必须确保出梁顺序、方向、运梁道路畅通,除了每天保证运输12片梁,还要亲自负责到现场检查支座按放是否正确,并对每片梁及每个支座进行复核,确保每个细节施工准确无误。在每完成一孔梁后,他还亲自监督吊车进行稳立,正是因为他在工作中的勤精细实严,才确保了施工过程中的零事故。

他在跨平齐特大桥施工中,由于施工曲线桥经验不足,加之前期测量过程中处在边学边施工状态,经集体讨论还是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几次测量错误。后经他细心钻研核对发现了存在问题,并及时改正才避免了施工质量及效益的重大损失。在项目培训学习期间,他组织各部室人员认真学习,在项目部成立的7个QC小组中,他直接参加了两个小组,并在公司的QC评定中均取得好成绩。

2016年,跨平齐特大桥要求1个月内加设170片32米T型梁,同时要求公路桥的24片箱梁也要在此月份中完成。为了确保架梁任务的顺利完成,他包保了主要架梁任务,最艰难的时候是在现场连续工作4天,大雨天也坚持作业,不畏艰难、毫无怨言的指挥现场作业人员施工,确保了施工安全及质量,最后提前两天完成业主下达的施工任务。在本年他还组织项目技术人员开展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学习及思考,在项目部领导的帮助下,完成《既有线铁路水泥土挤密桩施工工法》的创新,并荣获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企业级工法优秀奖。

2017年,由于他工作出色,被调任二公司工程部任副部长,主抓银川工程部及配合各项目日常管理工作(二公司有房建项目9个、市政项目1个)。6月,为加强银川市滨河新区中学和小学两个项目的管理力度,完成银川市政府的要求,(同年9月,学校必须全部完成,达到新生入学条件,)他开始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亲自赴现场指挥施工作业人员,每天跟班作业吃住在工地,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辛奋战,终于保质保量提前完成节点工期,并得到银川市滨河新区政府的表扬。

同年10月,他作为公司督导组成员入驻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甜永高速TY13标项目经理部。在此期间他经常深入现场进行察看,并组织项目人员编写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各种施工方案(如高墩、隧道施工方案,临建、便道施工方案等)、复核清单工程量等大量工作,于2018年3月正式调入甜永项目部担任常务副经理职务。为扭转前期施工滞后的局面,经过公司领导、项目经理的大力支持,他通过4个月的吃苦耐劳、坚守岗位和调动全员生产积极性,同时协调业主、监理关系及征地拆迁工作,坚持白天走现场察看施工情况,晚上开交班研究梳理部署新任务,使施工现场均已达到全面开工状态,产值在稳步提升。由于他工作表现积极优秀,被项目推荐为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唐书恒自来到甜永项目部,已有四个月没有回家探望妻子和儿子了,也只有晚上抽空和家人视视频。而妻子为了给予他工作上最大支持,无怨无悔扛起上班的同时还照顾老人和孩子的责任。知道丈夫工作太忙回不去,她只身一人带着父母的牵挂于6月24日来项目部看望唐书恒,(由于儿子太小,天太热不能随行),当我们看到她身体单雹弱不禁风的形象时,心里霎时充满了对她的无比敬佩和心疼,她不但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大家庭,更扛起了所有作为工程妻子的坚强和乐观。私下同事们还说,别看唐总回不去,他可知道心疼媳妇了。是啊,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只有相互支持、理解、信任、体谅、包容才能走的更幸福更久远,也只有我们管理好了自己的小家,才能在“大家庭”里工作的更安心更愉快更有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