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潮项目举行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29 13: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李耀  鹿志伟  审稿/兰凌

本站广东梅州讯: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交通集团等单位要求,增强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安全事故应急管理,6.27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潮公路项目成功组织了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获得一致好评。

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在大潮公路项目宋公大桥5号墩下进行,广东省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德山、安监部部长黄声优、基建部部长张泽鹏、党群部副部长钟晗、大潮公司总经理赖冠宙、大潮项目各监理办及各标段项目经理等40余人观摩了本次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通过推演论证、设置安全情景剧情与现场实操等环节,为成功演练奠定了基础!演练由赖冠宙担任应急总指挥,项目经理陈华利担任副总指挥,分抢险行动组、现场保卫组、应急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多个组别,参照现场作业实际进行模拟演练。演练开始,作业人员在钢筋绑扎过程中失足从高空坠落。巡查安全员逐级报告,最终经应急总指挥批准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组抵达现场进行紧急规范医疗救治,技术保障组及时与就近医院联系,现场保卫组采用安全带将事故现场进行封闭隔离并疏通应急通道,后勤保障组勘察事故原因并完成结果汇总。演练结束,伤者成功得到救援,现场恢复可控状态,应急总指挥宣布解除高空坠落应急行动。

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后,苗德山、黄声优、赖冠宙先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共同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流程正确、方式得当,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同时也完成了各级领导单位对安全应急的演练要求,强化了一线工人安全质量施工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安全警示和示范效果,将对后期全线桥梁高空作业施工的安全性和规范性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大潮公司将一如继往的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以推动“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平安工地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制,着力推进项目施工和安全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建设,争创“平安工程”荣誉称号。(文图/李耀  鹿志伟  审稿/兰凌)

附图说明:

图1、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场

图2、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事故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