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景剧《二十四载情和路》感动陇原

2018-06-29 08: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全忠、任亚娟夫妇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的普通职工。由于工作的原因总是聚少离多,他们自1995年开始坚持24年用笔记本留言的方式在无法相见的日子里沟通感情。

他们的感人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6月11日下午,一部由他们二人事迹改编的音乐情景剧《二十四载情和路》在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文化宫精彩上演。演员们真情演绎了这对普通铁路夫妻的感人故事,台下观众为其真情表演所折服的同时,更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

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介绍这部情景剧创作过程时说:“近年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十分注重引导广大职工营造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李全忠、任亚娟夫妇的事迹就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用青春追逐梦想,用热血奉献忠诚,用生命践行对铁路事业无悔的誓言的一个缩影。”

为了培养广大职工群众构建和谐家庭、奉献铁路事业的良好精神风尚,该局集团公司工会组织文艺骨干对他们二人事迹进行深入加工和创作。这部情景剧的编创人员全部是来自生产一线的普通职工,从剧本编写到最后演出历时近两个月,剧本四易其稿,换了三组演员,非常不容易。

“他们的故事非常感人,他们用23个笔记本24万字记录下了家庭的点点滴滴,也记录下了铁路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讲述24年的故事,难度非常大。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这个故事在舞台上得到完美呈现。”主创人员之一兰州铁路工人文化宫负责人说道。

该部情景剧是甘肃省工会女工展示活动的重头戏,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一位观众动情地说道:“故事非常普通,但是流露出的真情、暖意让我为之感动。我们应该向所有铁路人致敬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