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锣密鼓备战铁路调图

2018-06-29 08: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风雷

编者按 7月1日,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运行图调整涉及铁路各系统、各工种,需要各部门联动配合,做好充分准备。近一段时间,铁路有关单位围绕调图,组织培训、完善预案、加强宣传,全力确保调图平稳有序。

桂林站 系统梳理掌握新变化

(李育全)7月1日新图实施后,桂林站图定列车将由131对增至142对。该站从股道运用、候车区域、旅客走行线路、人员安排、服务流程等方面细化乘降组织措施,做到一站一办法、一车一方案、一岗一标准。

桂林站系统梳理新图变化项点和安全卡控重点,制订运输组织方案、新旧图交替方案和过渡期干部盯控方案,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过程把控。他们编发调图知识要点,制作历次调图典型问题手册,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培训,掌握新变化。

结合新图新特点,该站组织人员深入旅行社、学校、站前广场开展营销宣传,并加强与旅行社的合作,研究推出适合新图的旅游产品,拓宽引流上线渠道。

同时,他们加强与地方媒体的联系,及时对新增列车、运行线路调整等变化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运用车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制作和推送调图新媒体作品,网下网上同时发力,形成强大营销效应。

该站全力抓好售票系统、信息设备和服务设备设施的升级维护,科学优化站内换乘通道,切实减少中转换乘环节,全面改善旅客服务环境。他们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增设购票导购员、电梯引导员、站台防护员、旅游咨询员、换乘规划员,深入做好细节服务,给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涪陵车务段 学习资料装进口袋书

(唐友权)“调图期间,车站值班员要如何进行安全卡控?”“对照《调图过渡期旅客列车开行卡控表》,严格执行‘接(发)一列,勾(抹)一列’的安全措施……”6月20日,在涪陵车务段涪陵站运转班组的班前会上,车站安全员杨世成与车站值班员鲁元春一问一答。

7月1日,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涪陵车务段积极准备,超前防范,采劝三到位”措施,全力确保调图安全。

准备到位。该段按照“一站一方案”细化措施,制定完成《列车运行时刻表》《调图重点变化表》《多方向列车安全卡控表》,并将相关资料制作成“口袋书”,发放至每一名职工手中,为干部职工日常学习和查阅提供便利。

培训到位。针对新图特点和编组计划调整后对运输秩序和运输组织的影响,该段组织调车区长、车站值班员、货运值班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专题培训,做到一人不漏,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包保到位。该段段长、党委书记实行双值班制,班子其他成员深入包保车间进行驻站包保,包保干部对调度指挥、行车信号楼等关键处所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

韩城车务段 营销宣传促客运增量

(姚风雷)随着“7·1”调图日益临近,韩城车务段超前谋划,细化措施,加强新图培训学习和安全监控,紧锣密鼓做好各项准备,确保调图安全。

该段加强客运、行车、货运职工调图培训,按照培训项目负责制要求,严格培训过程管理,确保培训内容一项不缺、一人不漏。他们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围绕应急处置的难点和重点,紧盯培训质量和实训效果,逐人逐项验证考评,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该段细化新旧交替方案,规范资料交接和数据换装,强化干部添乘包保,确保新图调整平稳过渡;组成由安全、技术、教育、客运等部门参加的安全检查平推小组,对管内各客运设备全面检查,对候车室、地道、雨棚等设备进行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该段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提早做好客票预售和新增客车营销宣传,全方位引流上线,为客运增量奠定基础!

调出满满幸福感

■周运华

7月1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近年来,铁路调图动作频繁,人民群众对调图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常常叫好声一片。这种现象的背后源于铁路调图给百姓出行带来了幸福感。

每一次运行图调整都是铁路部门结合线路建设和客流情况进行的自我完善,都是一次“深思熟虑”的结果。铁路通过延长交路、增开列车、调整到站及时间,深度挖掘运输潜力;通过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的灵活调整,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铁路企业在对优质服务的积极探索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灵活增减每条线路旅客列车的开行趟数、采取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扩充运能、增加客运能力的有效供给、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实现精准匹配,近年来,铁路在节假日运输、寒暑运期间的客运服务愈发完善,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铁路出行。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铁路各部门通过踏踏实实的奋斗,带给了群众满满的幸福感。我们相信,铁路出行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