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青园”里百花香

2018-06-29 08: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工匠精神有利于创新,只有专注、钻研才能发现‘新大陆’……”近日,一场关于“工匠精神是否有利于创新”的辩论在两队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之间激烈展开。这是长沙车务段第四届“长青园”培训班上的精彩一幕。

“长青园”寓意青春永驻、积极向上,是长沙车务段党委落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三位一体”部署、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后花园”。参加“长青园”培训班的均为段里的青年骨干。自2015年举办第一期以来,该培训班已举办了4期,共有120人顺利结业。

不过,“长青园”的入园门槛可不低。每次办班,学员都要经过几轮严格筛眩他们之中,有业务上的“栀子花”,有文艺上的“茉莉花”,但更多的是扎根一线、默默绽放的“苔米花”。

在培训班课程的设置上,可谓“阳光雨露”充沛,力求对准年轻人的口味,课程包括职业规划、心理访谈、自我管理等内容,丰富多彩,适应了新时代对铁路青年综合素质的要求。

每次结业时,培训班都会召开座谈会。会上,段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学员面对面交流,回应问题释疑解惑,畅谈工作分享经验。“段里对小伙伴们可是寄予厚望的,希望大家回到岗位后能更加灿烂地绽放1这期培训班结业时,该段团委书记彭娟笑着说。

从“长青园”走出的学员们回到岗位后,职业规划更加清晰、工作劲头更足。火车头奖章获得者丁小芳、全路优秀共青团员黄镝等一批优秀青年脱颖而出,“长青园”里百花争艳,如今,这里已成为全段青工向往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