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激情燃烧的运管共青岁月

2018-06-28 11: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刑金龙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铿锵有力,英姿飒爽的运管青年们,用扳手、棘轮、螺丝刀书写着大好山河壮丽的铁路事业,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着年轻的我们在充满青春的岁月里,努力的奋斗!奋斗!

这条复兴之路,把我们团结在党旗下,昂首阔步!向前进!有过艰辛,咬牙,坚持住!有过困难,挽手,一起过!流过泪水,抹了,接着干!洒过鲜血,捂着,向前进!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第一篇:“不管多累多苦,近平能一直拼命干”,看到这标题,我第一感觉是“工作狂”!但细细品读之后,发现习总书记那时候也就19岁左右正青春,可在梁家河艰苦的七年里,并没有因为当时他父亲习仲勋被所谓的 “问题”迫害时,而放弃对党的信仰和追随,先后办沼气、搞淤地坝、修路、教文化知识,拼命的干,玩命的拼!为村民换来的是幸福的生活。是啊!在这大山里19岁的习近平牢记着党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的前行着!

蓦然回首,我们瓦日线山东管段内的运管一线员工们,大部分不正也是20出头青春时吗?在这美好的年华里,不管是炎热火辣的夏天,还是寒露白霜的冬天,总会有他们的身影闪烁在轨道边,穿梭在机车下,守护在设备前,移动在杆塔上,他们正在用火热的工作热情,激情的燃烧着共青岁月!莱芜维管段共青团员的工作照里,他们满怀着热情,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的前进着!

这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也是运管公司青年运动的时代,在这勇于开拓的时代中,闪现出了一批批的年轻的奉献者,比如莱芜检修车间1990年出生的任桓慕和1992年出生的胡青召,一个是车间的工会主席,一个是车间共青团的团委书记,在日常的工作中经常起到团干部是“一面旗帜”的带头作用,每次的工会活动和团支部活动都搞得有声有色,让车间的员工们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还有1994年出生的陶淑毅,自身非常热爱学习,在兖州培训基地时,就成绩优异,刚到车间不久,就通过了总公司的技术能力鉴定,成为一名合格的变电检修工;1992年出生的史铎辉在2014年就进入到莱芜维管段的燕崖北山变电所参加工作,当时的变电所都是刚投运的,好多工作都是由所里人员自己完成,工作量非常大,史铎辉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完成着每一样工作,在2016年底通过不断的进取,便进入到莱芜检修车间进行轮岗,在这条线路上还有许许多多年轻的身影,他们穿梭在银轨之上、杆塔之间、 设备之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一片连绵不绝的掌声中顺利闭幕,但会议中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温习!尤其,是看到那句动员青少年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时,不由得热血沸腾!就像梁启超说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刑金龙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