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公司龙岩东环高速A2标项目部开展隧道防坍塌 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28 09: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红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是本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增强应急救援能力,6月21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龙岩东环高速A2标段在翠屏山隧道进口开展隧道防坍塌应急预案演练。本次演练由龙岩市交通运输局、龙岩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龙岩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主办,龙岩市东环高速公路公司、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龙岩东环高速A2标段承办,市交通运输市、市安监局、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等领导参加本次演练,总监办、A1标、A3标参与观摩。

上午9时,随着演练总指挥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副总经理安佰强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人员分为抢险救援行动组、物资保障组、事故调查组、警戒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 进行了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分析研究、情况处置、实施救援、总结点评等多个环节。演练现场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演练结束后,交通局、安监局相关领导现场参观了VR安全体验馆。 

翠屏山隧道为本标段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长约2.3KM,全部为五级围岩,且距离龙厦铁路较近,施工难度大。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提高了项目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水平,增强了各救援小组协作能力,强化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隧道塌方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行性和可靠性,为今后能够快速、有序、高效的完成抢险救援工作积累了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