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皖赣铁路项目宣城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2018-06-27 14: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永琦  廖俊杰

6月26日晚上22:30,随着两支10千伏验电笔分别发出“有电”告警,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负责施工的皖赣铁路宣城10千伏配电所两条电源线分别一次性送电成功。宣城新火车站站房将有稳定可靠的电源使用,通信、信号调试也将进入新的阶段,宣城新火车站开放进入倒计时。

对于本次送电,受到了建设单位的高度重视,提前规划了转场时间,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送电方案。本次送电,在供电公司天窗点内,在供电局专职人员的监管下,成都分公司皖赣项目部施工人员完成了电缆割接以及电缆头制作并连接到变电所高压开关柜内,在供电调度调令下发后,宣城配电所送电总指挥统一发号施令,各岗位人员全力配合,各司其职,在穿戴好防护的送电专职人员合上线路上开关,宣城两路10kv电源一次性送至配电所。供电段现场确认无误,至此,宣城10千伏送电成功。

皖赣“四电”集成项目为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扩能工程,工程线路长度73.321km,是商(丘)合(肥)杭(州)、宁(南京)安(庆)以及芜湖至江西三线并行的客专线,从2015年3月进场以来,由于站前工程进度迟缓等诸多因素,导致该项目工期延迟。其中,宣城站是原普速场为商合杭高速场腾地挪地并合架,新扩建北郊、中心两个变电所,是为了今后宣城站及东、西两个广场站房等设备供电。

本次送电成功,得到了建设单位与供电段高度认可,宣城配电所带电为宣城新火车站所有用电设备提供了必要保证,为通信、信息、信号专业调试奠定良好基础,更为宣城火车站转到新火车站使用节约了足够时间。(赵永琦  廖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