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校园里飘出“安全歌”

2018-06-27 10: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火车道口汽笛叫,一站二看要记牢,不在钢轨放石子,远离线路最重要……”6月26日上午,在西峡县西坪镇峡河小学,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唱起了新编“安全歌谣”。

当天,为了防止和减少路外伤亡事故,提高沿线儿童群体的安全意识,南阳车务段西坪车站派出安全宣传小分队,为峡河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一堂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路外安全教育课。

针对孩子们年龄尚小、接受能力较弱的特点,铁路部门特意带来了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铁路信号标志课件。结合课件,他们给学生们详细解释了铁路信号标志的含义、电气化区段的注意事项,尤其是与学生们上学途中有关联的“不要在线路两旁玩耍”、“过道口要做到一停两看三通过”、“不要横穿股道”等铁路常识作了重点讲解。在行车模拟演练现场,很多小学生还自告奋勇,亲自挥一挥信号旗、吹一吹调车哨,当一回“小小值班员”,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表演不时引发现场的阵阵笑声。

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还兴致勃勃地向宣讲人员学习了接发列车指挥手势,唱起了自编的铁路安全儿歌。最后,铁路部门把带来的铁路交通安全宣传页分发给了孩子们,提醒他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危险伤害。

据悉,在6月份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南阳车务段管内各站纷纷成立宣传队,抽调专人在沿线近40所学校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讲,累计有超过2万名学生接受了教育,为即将到来的暑假生活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