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

2018-06-27 09: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明星

(赵明星)济南西机务段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新党章知识,通过组织开展网上答题、线下学习考试、主题党日等多项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段在职党员参与微信网上答题达3000余人次,1392名在职党员全部参加了书面答题。达到了网络答题与卷面答题双重全覆盖。各党总支、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20余场次,丰富了竞赛载体。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互联网+党建模式,搭建网上开放式答题平台。为解决全段在职党员遍布四地、班制不一、流动分散、不易集中参与的难题。段党委依托“平安西机”微信平台,建立竞赛答题模块,每周推送答题试卷,实现了党员不论班前班后或是业余休班时间,随时随地就可参与答题,竞赛答题推送第一天,428名党员完成了网上答题。为尊重党员文化程度差异的实际,提高答题趣味性,在推送的试题中推送“普通卷”和“加强卷”。“通过让党员自寻菜单”,让学有余力的党员“吃得好”,让学有压力的党员“吃得了”。阶段答题后,段党委对通过对后台“大数据”分析。对答题党员在党支部的分布情况,党员参与答题的时间,完成测试的用时,答题的正确率、错误率直观显现,掌握党员答题情况同时为党员全员参与提供保障。

2.日常学习,形式多样,提高党员参与积极性。各运用车间党总支利用日常学习会、外公寓学习会等形式进行学习,各检修、整备、设备、后勤党总支利用班前点名会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机关党总支利用每周集中学习进行专题学习。济西运用一车间党总支考虑到近期车间担当区段交路紧张、乘务员在家休息时间短的现状,车间党总支要求外公寓值班干部将竞赛试题带到外公寓后,组织入寓后休息充分的党员答题,同时由群众作为“监考官”进行监督;济西运二党总支利用“党员业校”进行学习研讨,各党支部书记轮流负责牵头针对有争议、容易出错是的题目进行集中探讨,广泛听取党员同志的不同意见,大大的提升了党员参与答题的热情;莱芜运用车间党总支制作十九大知识专题课件,组织车间党员进行了党课学习;临沂整备车间为解决部分年龄较大的党员学习能力偏若的实际情况,积极发挥青年团组织的优势,由团员青年进行一对一帮促,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并对第一次参与微信竞赛答题不理想的党员,进行重点帮促,确保了不让一名党员落后;机关党总支、济西检修车间党总支在参观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途中大巴车上,组织党员开展知识竞赛抢答。

通过不断的学习培训、竞赛考试让每名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了更多的理解,增强了对党内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对十九大党章知识的理解。特别是通过参加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在作业中、在学习和生活中增强了自我克制、主动担责的意识,确保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