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拧紧安全责任意识发条

2018-06-27 09: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昨天一路都在下雨,间休过程中我没有主动配合值乘司机加强瞭望,等值乘司机提醒了,才恢复2人值乘,这说明我的主动意识较差。”

“前天夜里我当班,凌晨3时在整备场3道地沟作业时,没有挂‘检查牌’。我钻进地沟才发现漏了作业环节,赶紧挂上‘检查牌’,说明我的安全意识仍然淡保”

这是集宁机务段6月开展的安全专题反思会上,职工们的自查问题。今年以来,该段持续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拧紧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发条。充分利用交班会、班前会、班后总结会等时机,加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力度,强化设备整治,夯实安全基础!严格落实机车质量控制,按作业标准检车、修车。对发现、提报的各类信息,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严防机车带病出库。

明确机车防洪期间“六个良好”工作要求,重点对机车走行部易脱落部件、车顶高压部件、撒砂装置、雨刷、头灯照射距离(角度)及制动系统等部件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机车质量。截至6月20日,已整治机车176台次。以HX3D型机车为典型,组织专业骨干人员对砂管下砂问题进行技术攻关,改善了HX3D型机车下砂不畅情况,大大减少了整备作业检查时的工作量,提高了机车整修质量。以开展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质量整治为契机,重点整治内燃机车的柴油机、增压器等关键部件“跑冒滴漏”等惯性质量问题,彻底消除机车故障隐患。截至目前,该段共整治防洪安全隐患17起、机车质量隐患50余件,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增强,安全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