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修空调为出行降温

2018-06-27 07:3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张宇婷

(樊康屹 张宇婷)连日来,太原车辆段积极响应“客运提质计划”,对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的1405辆空调客车及54组动车组开展空调专项整修,努力为旅客营造清凉出行环境。

该段要求每列空调客车入库后必须进行空调试验,有关人员检查回风网、蒸发器网、空调控制柜等装置,严格把关动客车库内检查质量,对“车统-181”涉及的空调交修项点重点盯控,处理销号。

为确保作业人员熟悉空调故障处置标准,该段组织了专项培训。他们结合以往空调故障案例,将空调机组不制冷、压缩机异常等典型故障作为整修检查的重点,通过故障类别统计分析的方法来指导职工作业,提升检修质量。

该段还结合运行交路涉及的天气变化和设备情况,加强对空调风机、温控器等部件和电器设备运行状态及车内温度变化情况的巡视检查,随时掌握变化,将空调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