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中认真瞭望防事故

2018-06-27 07:3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陈伟 田野

(韩庆潇 陈伟 田野)6月19日,在通辽机务段的早交班会上,赤峰运用车间机车乘务员李德宝因认真瞭望、防止事故受到嘉奖。

6月18日,李德宝担当通辽至赤峰4330次客运列车牵引任务。列车运行途中,天空突然阴云密布,下起了大雨。透过车窗玻璃,李德宝仔细瞭望。14时多,当列车运行到小河沿至山湾子间512公里500米至512公里900米处时,他发现线路两侧存在大量积水,而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他立即减速慢行,将情况报告给列车调度员和两端车站值班员。

工务人员经检查确认,实行区间封锁措施。赤峰站开行“抢”1次抢险列车,对该区间线路进行抢修。由于李德宝发现、报告及时,防止了一起因线路水害可能引发的事故。

通辽机务段号召全体乘务人员向李德宝学习,在雨季严格执行一清楚、二认真、两减速、两报告、四停车要求,特别要求客车乘务员站在对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负责的高度,认真瞭望、精心操纵,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