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持续绷紧防洪安全弦应对“秋淋”天气

2018-09-05 15: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西铁工程公司结合秋淋天气特点,对秋季防洪工作进行再部署,迅速启动防秋汛应急响应机制,通过排查防洪隐患,强化干部责任包保,保持防洪机械热备,严格落实补强措施等途径,防止干部职工出现松懈麻痹思想,全力确保“秋淋”期间施工防洪安全。

该公司召开季度安全生产会,认真研判秋季防洪形势任务,剖析近年来防洪典型案例,研讨应对“秋淋”天气确保施工安全的措施。常态化开展防洪专项培训考试,动态强干部职工防洪业务短板。落实“观云追雨盯图”要求,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等,及时将雨情预警信息传达到每个施工项目部,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该公司组成秋季防洪安全专项检查组,将邻近既有线开挖施工项目、低洼施工项目、邻近山体施工项目作为重点,排查施工围堰、排水渠和施工防洪设施状态,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登记造册,限期整改销号,督促现场认真落实防洪安全风险防洪措施。加强雨中巡查和雨后检查工作力度,提高工程项目秋季防洪抗险能力。

该公司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点”的原则,由领导干部对31项施工项目防洪进行责任包保,落实24小时防洪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和启动防洪预警的准备。督促各施工项目做好防洪机械的热备,指导开展防洪应急演练,再次核查施工项目防洪材料和防洪备品的数量,积极应对“秋淋”天气带来的防洪挑战。(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