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行--时代的召唤

2018-08-06 11: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鹏东

1946年,在东北解放区,有一台千疮百孔,破烂不堪的报废机车。智慧而勇敢的工人们,克服重重困难,精心修理,使这台机车死而复活。经中共中央东北局批准,在1946年10月30日这一天,这台机车被命名为“毛泽东号”机车。在解放战争期间,“毛泽东号”机车承担起运送部队和战争物资的任务。当时有一句响亮的口号:“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修到哪里,‘毛泽东号’就开到哪里”。

“毛泽东号”机车从诞生之日起,就开始了不平凡的里程。穿越烽火硝烟的解放战争,踏过荆棘密布的创新之路,“毛泽东号”机车满载着民族使命不停前行,为中国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成为中国铁路史上的一面旗帜,已然成为中国铁路的“形象代言人”。“毛泽东号”机车是中国机车工业发展历程的最佳见证,这既是大机车的骄傲,也是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的骄傲。

2017年6月25日,随着“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从北京到上海只要4.5小时。与日本、德国等高铁强国相比,中国在高铁技术领域已不逊色于任何一位竞争对手,“复兴号”涉及的高速动车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了84%。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新的国际名片。

至今,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的主题教育宣讲在全路进行展开,全路职工感受的一股责任感与使命感。铁路建设永远走在强国战略的最前沿,铁路肩负重任,任重而道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身为一名铁路青年职工,更作为一名火车司机,我走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最前端,虽然感受到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但时代赋予了我这样的使命,我感到很荣幸。我将尽我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这一历史重任而不懈奋斗。

杨鹏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