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举措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26 18:3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今年六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围绕企业生产实际,多项举措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强意识,立誓言,开展安全质量宣誓。6月1日上午9时,公司机关全员及所属成都地铁9号线、昆明地铁4号线、花莞13标等42个基层项目部同时在机关会议室、项目驻地、施工现场开展了安全质量宣誓和承诺签名活动,全面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说安全,话发展,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各基层单位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形势、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制度措施,并在驻地及施工现场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物品、举办安全展览,运用微信、网站等平台宣讲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全方位解答从业人员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重教育,紧螺丝,开展安全谈心谈话。公司从帮扶、改进、加强、提高项目安全管理的角度,对安全管理薄弱的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上紧安全螺丝”,提高管理人员思想认识。各项目主要负责人亲自与思想薄弱、意识不清、理念不强、作风不实、有责不为、管控乏力的个别管理岗位人员开展帮扶谈心活动,促进安全管理工作更上台阶。

查隐患,强预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基层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对标查找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通过网络或驻地公告牌建立现场隐患和违规违章曝光台,及时对现场隐患和违规违章行为公示曝光,并纳入月度安全责任考核,严防岗位违章。各基层单位还针对近期汛期即将来临,对施工现尝临时设施、生产生活驻地等区域进行全面防汛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安全预警工作,备足防洪应急物资,主动防范突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

勤练习,防突发,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各基层单位坚持以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结合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加强营业线、深基坑、隧道、有限空间等施工应急物资设备的储备管理,增强应急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将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加应急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讲案例,析原因,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各基层单位结合股份公司关于技术及管理交底刚性要求中所列举的典型事故案例,根据项目施工特点有选择性地选取案例按照“一例一版”对项目全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案例警示教育,认真讲解典型事故经过,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全面揭示事故严重后果,重点告知防范措施。积极运用微课堂、大数据、虚拟现实(VR)等新科技手段加强安全科普体验场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不断促进项目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