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四公司工会女工委圆梦“微心愿”活动圆满结束

2018-06-26 18: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欣

近日,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女工委“圆梦微心愿”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共征集到“微心愿”15个,实现率100%。其中12个由公司工会认领,另外3个也通过集团公司微信号“互联网+微心愿”的方式认领,

活动从五月中旬启动历时一个月,公司工会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活动方案。整个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系统征集职工“微心愿”。针对职工需求,以“能为可为”为原则,通过微信、QQ、短信平台等新媒体广泛征集“微心愿”。二是帮助职工实现“微心愿”公司工会认领的微心愿中困难女职工“微心愿”2个,留守儿童“微心愿”5个,一线职工家庭“微心愿”5个。

微心愿就是为进一步减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后顾之忧,推动解决广大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此公司工会一直以来高度关心关注困难女职工的“微心愿”,天津地铁项目部何丽华因乳腺癌手术,几年来一直服药,现转移到肺,身体状况更是大如前。丈夫去世,家中只有一子,又在石家庄工作,不能能陪在身边,因天津空气质量也不好,她常常感觉呼吸困难憋闷的难受,每天都靠药物才能正常睡眠,所以一直想要一个方便快捷的空气净化器;内退职工黑娟肺癌术后多年,不能长时间吹空调,进入夏季前一直想要有既能降温又不要吹着太冷的设备,希望能有一台空调扇。公司工会权益维护部部长(女工委主任)解丽萍亲自将“微心愿”物品送至困难女职工手中,也带去了公司领导的祝愿与期盼,极大地增强了她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决心。

“微心愿”活动意义深远,作用宏大,所带来的效果既温暖了人心,也激励着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串起了爱心链,搭起了爱心桥,为此公司工会女工委还发起了天津片“姐妹手拉手圆梦微心愿”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女工委为她们每人都发去一张爱心卡片,职工们将自己的小心愿写在了卡片上,经过认领,结对成功三组;轨道交通Z4线项目部女工委还开展了“ 姐妹互帮圆梦微心愿”结对互助4对,组织“圆梦集体心愿”根据职工心愿组织职工学种菜、包饺子既满足了职工的心愿又增添了浓浓情意。

四公司工会女工委一直以来把做实、做好微心愿活动的关爱品牌,放在重要位置。为深化“微心愿”活动“爱心志愿队”队员多次到敬老院、困难职工家中帮忙,号召职工之间互帮互助共创和谐企业,组织公司机关和天津片“爱心志愿队”队员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义务植树活动,以微小的力量成就美好心愿,传递工会组织之情,汇聚企业发展之力,把企业打造成更加幸福和美的“温馨家”。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