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点一滴也是爱

2018-06-26 12: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花开季节

其实,在世界上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帮助,如:老人、盲人、孕妇、小孩……  

      在我身边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大家都知道火车是一个公共场合,里面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他们都是因为特殊原因来到了这个大家庭。

    今天是2018年6月22号,列车停靠在库尔勒车站,站台上一名老人一瘸一拐的向着13号车厢走来,当班车厢列车员梁培荣看到后询问得知老人80多岁独自一人乘车没有同行人,而且还背了一个大包,梁培荣迅速让对班搀扶老人进车厢,帮他放好行李,然后交代他一些乘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告诉他有困难可以找乘务员。一路上梁培荣和对班一有空就去帮老人接开水、扶着老人上厕所,还买了八宝粥给老人食用,同时跟周围的旅客搞好关系让他们照顾老人,有任何关于老人的事第一时间通知乘务员。

     老人的旅途生活在一群人的帮助下时间也过得很快,终点站重庆北车站就要到了,梁培荣提前帮老人把行李物品拿到车门口,还扶老人在车门口等待下车,老人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虽说跌倒老人到底扶不扶成了当今社会茶余饭后的话题,可是谁家还没个老人只要我们用真心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用真心回报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