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五项措施扎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

2018-06-26 12: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通过专题培训、政工例会、交流学习等形式,宣传和引导党支部书记,特别是兼职党支部书记充分认识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对于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的重要意义,强化意识教育。同时,把“三会一课”质量列入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明确支部书记为“三会一课”质量第一责任人,把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纳入工作目标考核及评选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主要内容,切实把“三会一课”抓在经常,把管理责任落在日常。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素质。严格落实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培训制度,通过对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进行业务培训,将“三会一课”的形式、内容、程序,及召集、议题、记录等作为必学内容,提高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的业务水平。

三是紧贴实际,丰富内容。指导党支部抓住当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工作重点,把开展“三会一课”的主题、形式与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与车间、科室中心工作的开展有机地结合起来,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对准焦点、难点,以企业形势、党建要求教育党员,以身边典型人物事迹激励党员,力求“三会一课”内容丰富多彩,提高党员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是创新形式,用活载体。指导党支部将党课、支部大会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在形式上变单向灌输为多措并举,把“三会一课”的内容与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趣味活动结合起来。重点打破支部书记唱“主角”、普通党员当“听众”的“三会一课”传统形式,打造互动型载体,拓展思想交流新平台,定期开展互动讨论专题活动,提升党员参与度。充分发挥“洛职培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高效、便捷的特点,引导广大党员开展网上互动学习交流,实现“三会一课”落实在日常经常,让党员随时随地参加学习。

五是加强管理,从严考核。建立“三会一课”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把“三会一课”质量纳入标准化科室、班组建设,纳入科室经营业绩考核,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探索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把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即时量化积分, 纳入“创岗建区”考核,每月登记一次、每季度通报一次,把年终累计积分作为评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的主要依据。基地党委坚持落实党支部书记季度例会制度以及支部书记履职考评制度,每季度对“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进行点评,由2—3人进行先进经验交流,指定1名后进党支部做反思检查,督促各党支部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推动“三会一课”质量螺旋式上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