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怎么当好先行

2018-06-26 10: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德献

最近,总公司党组、集团公司党委紧随党中央的步伐,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这是铁路系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责任,是发扬铁路光荣传统,推动新时代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内在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怎么做?

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作为党员要带头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业务技能。凡是对职工群众的学习要求,作为一个党员要首先落实。要围绕学习内容,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带头搞好日常自学。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车间各项规章制度规定,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凡是要求职工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职工群众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完善和践行个人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落实岗位行为规范,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工作作风、职业道德等方面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切实解决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头,形成全车间整体联动效应。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历史使命,是铁路系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国铁企业服务国家的战略需求、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求,还是发扬铁路光荣传统,凝聚干部职工攻坚合力,形成万众一心推动新时代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内在要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体现了铁路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担当,也关系着国民大动脉和重要的民生工程。铁路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铁路的高速发展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需求结构的升级,我们要增强使命意识,提升先行自觉,坚定信念,不断的改革创新,才能进一步满足人民的需求,才能让人民的体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