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活动、微团课设计大“晒”,“晒”出团支部工作新活力

2018-06-26 10:2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默默努力去哪

为提升兼职团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加强车间团支部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工作活力。段团委于5月18日在段职教科电教室举办了兼职团干部微活动、微团课设计大“晒”,来自全段8个车间的8名兼职团支部书记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此次大“晒”分“微活动”策划、和“微团课”两部分进行展示。设备车间团支部、安康客列检团支部等4个车间团支部就如何策划团员青年乐于参加的“微活动”进行设计演示。检修车间团支部、西安车电车间团支部等4个车间团支部从如何上好“微团课”,团课应该怎样上才能符合团员青年的“口味”进行分享。在场的团员青年们也积极参与表达了他们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团支部多组织一些有吸引力的活动,让青年们更愿意主动参加;团课的内容更简短一些、上课方式更灵活一些。

本次大“晒”旨在促进各车间兼职团支部书记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展示过程中,各团支部书记将团课变“单一型”为“多样化”,变“灌输式”为“互动式”,灵活运用PPT、视频等表现形式为团员青年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微团课;活动设计也是精彩纷呈,有适合提升业务力能的故障“找茬”,也有丰富知识、开拓视野的知识竞赛。

最后,段团委副李彬对各团支部的活动设计、团课内容进行点评。同时与团支部书记们交流说“共青团的工作要贴近青年,服务青年,各团支部书记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开展支部工作提升新活力。通过展示,在场的兼职团支部书记们也认识到了自身在业务方面的优势与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努力打开团支部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