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五分部番禺广场站视频监控系统样板通过验收

2018-06-26 10: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2

6月25日,中铁诚业监理公司批复: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番禺广场站视频监控系统样板方案可行,通过验收,可以在全线迅速铺开。

番禺广场站作为广州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视频监控的试点,通过近两个月的现场施工,一是完成了

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番禺广场站工地现场无死角监控,视频信号实时传输到工区项目部、集团项目部、中铁建华南建设总承包部,通过iVMS-8700综合管理平台,可控制工地所有球机的方向转动(360度旋转)以及变焦查看视频监控摄像头。二是完成门禁管理系统,门禁子系统可显示进出工地人员的出入记录,包括禁止通行人员的记录;可实现按部门、按人员、按门禁点、门组等多种方式进行人员授权;设置多个门区,将不同门禁点归类,便于同类型门禁点统一授权。

三是完成车牌识别系统,能实时显示出入施工作业区的车辆信息,随时掌握进入施工作业区车辆信息。车牌识别设置在工地大门口,其目的是为了有效的控制车辆的出入,并且记录所有进出的详细情况,实现对出入口的安全管理。

验收会由中铁诚业监理组织,并邀请广州地铁公司相关领导出席,首先在现场查验了所有摄像头的布置情况、门禁车牌识别效率,然后分别到番禺广场站和集团项目部监控室查看工作人员操作监控系统,最后在会议室汇报了所有监控系统相关功能应用情况。验收会得到了业主、监理和总承包部的高度评价。“番禺广场站视频监控系统样板为全线带了好头,做出示范作用”。

(许丹 林赤喜)

附图说明:

图1、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党委书记邹东(右2)在项目部监控室察看番禺广场站现场视频

图2、项目部监控室

图3、验收会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