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设情境导入法提升学习效果

2018-06-26 10: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局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的歌曲响起,准备听课的党员轻轻的应和着,6月21日,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成教党支部“七一”主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讲,党课前一曲耳熟能详的前奏将全体党员的思绪带到那浴血奋斗的时代。为提高党员政治学习质量,该支部在党员学习过程中创设情境,采用多种学习手段导入,激发党员兴趣,引起党员的情感共鸣,提高学习实效。

对理论性较强、道理较深奥、党员理解有难度的学习内容,该支部利用案例来创设情境,根据学习的内容,精选案例导入,做到思想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一体,同时还创设悬念,设计好问题,把党员带到案例情景中去,通过对案例认真分析,最后达到理解学习内容的目的。该支部根据学习内容,在学习开始前播放一些党员既熟悉,又能够说明学习内容主旨的音乐导入学习,唤起党员的情感体验,产生强烈的共鸣。该支部通过让党员了解一些新近发生的、与课堂教学内容有关的时事热点导入学习,既能开阔党员的视野,激发党员的探究欲望,又能了解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建设。对学习内容中需要加强记忆的内容,该支部精心选择、设计一些如入党誓词、两学一做、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员应知应会的题目,把党员按区分成三组,运用比赛导入强化记忆,使党员在激烈的竞争中为了本组的得分而认真学习,努力回答问题,达到了学习知识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