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筑牢防洪安全防线

2018-06-26 09:1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郭晓晨

(韩庆潇 郭晓晨)6月10日11时40分,刚刚吃过午饭的大连工务段安全科科长王永康又带着职工姚博开始了道口防洪防汛安全检查。当天,两人徒步检查了旅顺线8公里至18公里间的3个道口。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加强防洪防汛所做的具体措施之一。

今年,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汛期为6月10日至9月15日。为全力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安全,该局集团公司运用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分析今年汛期面临的形势,根据汛期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变化规律、复杂多变的沿线环境等具体情况科学部署防洪抢险重点任务。

这个局集团公司要求各部门、基层单位按照防洪职责分工,密切协作,联防联控,立足抗洪抢险主战场,发挥防洪主力军作用。同时,该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预报预警制度、雨中雨后检查制度、防洪地段等级管理制度、支线夜间关闭行车制度、汛期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和汛期防洪应急预案,全方位筑牢防洪安全防线。

为保证京哈线大动脉畅通,该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加强防洪风险过程控制,确保列车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