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灵驿站架起连心桥

2018-06-26 09:0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心灵驿站为一线员工提供了释放压力的场所1这是近日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分公司工会在上海分公司连镇铁路项目部举办的“手牵手、心连心”心灵驿站专题讲座上员工的感触。当天首个心灵驿站在项目部工地设立。

作为铁路建筑施工企业的一线员工们,长年累月奔波在环境艰苦、任务繁重的施工现场,工作压力大、生活相对枯燥,加之与家人聚少离多,企业十分关注员工的精神状态。为此,上海分公司工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郜昱开展“手牵手、心连心”心灵驿站专题讲座,推进“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建设。

“手牵手、心连心”心灵驿站专题讲座,是上海分公司心灵驿站服务员工的一项主要内容,授课内容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岗位环境的企业人员心理需求,传授心理健康理念。郜昱老师采取游戏活动、互动问答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理问题认识、正确认识健康、人际关系交往等内容,向员工教授心理健康理念和减压方法,帮助员工正确处理与企业、家庭、同事之间的关系,引导员工如何及时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时刻保持一颗积极阳光的心态。上海分公司机关、基层10余个项目部的300余名员工在不同地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聆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上海分公司工会为每位员工发放了“娘家人连心卡”,卡上党群干部亮身份、亮职责和亮热线电话,每天24小时开通通往心灵驿站的绿色通道,为员工提供心理咨询、困难帮扶等服务,解决员工群众工作生活中的所需、所急、所想、所盼,从而提高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水平,塑造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阳光心态。

据悉,关爱员工从物质层面向精神层面延伸,做员工的贴心人,让心灵驿站成为员工的心灵港湾、企业发展的“稳压器”及“加速器”,是上海分公司工会举办本次系列活动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