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8-06-25 18: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自6月份以来,铁路部门组织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铁路部门此次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是以增强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特重大安全事故为目标,开展政治性、专业性、文艺性、新闻性有机结合、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宣传板报、橱窗、局域网和有线电视等载体,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等,大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

同时,铁路部门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专题座谈反思、职工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开展人身伤害事故案例的再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如天”的思想意识,自觉遵纪守法。

  此外,铁路部门结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要求,有效利用铁路宣传平台,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李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