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站场路基三维生态防护开始施工

2018-06-25 18:2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之明

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2标睢宁站场路基长度1485米,里程:DK79+415.005~DK80+900.000,占标段路基总长的25.04%,后接3号区间路基。近日,睢宁战场路基三维生态防护开始施工。

站场路基边坡采用三维生态边坡防护,即为在边坡上码放生态草灌袋,并种植灌木、植草防护,灌木间距0.6米,正方形布置。一方面,生态袋由植被生态布纺织而成,主体为黑色,生态布不小于110克/平方米,具有抗紫外线、抗酸性、透水不透土等性能。填充后尺寸为长560毫米,宽310毫米,高140毫米。

另一方面,生态袋到场后,进行相应试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杜绝使用不合格材料,以次充好。在生态袋码放时,要求“顺直、平整、密实”,袋体外露部分不能起皱,相邻袋体无明显高差,并使用联结扣将生态袋连接成一个整体,使护坡结构安全稳定,联结扣材质和环保性能与生态袋相符。垒砌生态袋时需放置50毫米PVC排水管,梅花型布置,间距2米。生态袋码放完成后,在其上面覆盖10~15厘米厚的腐殖土或营养土,有利于植物生长。

在路基边坡三维生态防护施工过程中,从测量放线,边坡处理,到生态袋垒砌,每个工序,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严把质量关,过程控制,执行“三检”制度;到场材料均检测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杜绝使用不合格材料,以次充好,确保路基边坡支护主体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