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电气化局兰州地铁项目开展接触网验电、接地实操培训

2018-06-25 16: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亮

为满足接触网送电前安全技术措施的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岗位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6月25日,中铁建电气化局兰州地铁项目部以安全月为契机,组织接触网专业施工人员开展刚性接触网直流验电、挂接地线实操培训。

现场培训采用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培训中,施工负责人详细的介绍了接触网验电、接地的安全技术要求,对每一个步骤都清楚的说明注意事项。列举以往接触网带电挂接地线等事故案例并进行分析讲解。在实操演练过程中,安全管理人员边讲解边示范,重点阐述了在接触网验电接地实际操作中所需注意的问题如“验电器支撑棒伸缩自如,锁定不回缩,连接短线无断股、散股和接头,验电器轨夹张闭自由,夹紧有力等”。随后让所有员工轮番上阵,纷纷动手进行实际操作,使大家进一步熟练掌握实操中的知识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由衷的感到培训中没有走形式、没有走过程,实实在在的学到了真知识。熟练掌握关键安全技能,满足岗位上岗达标要求,为后续接触网送电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