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会开班助力你成为沟通的高手

2018-06-25 13: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丹

“我的颜值怎么样?”

“你的头发扎的很整齐、服装颜色搭配协调、精神面貌很好”第一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黄国江像相机一样描述着。

“你长得很漂亮,眼睛很明亮,声音很好听...”贺州项目部办公室主任付祎说出了他的感受。

6月22日下午,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工会组织公司机关、各基层项目部党组织负责人、工委主任、纪检监察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政工干事30余人在七楼会议室开展“语言沟通与交流”专题讲座。

为解决公司机关及一线职工在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同事之间、内外之间及家人之间的沟通问题,通过学习有效沟通方式,减少工作阻力,提高工作效率,特邀华东交通大学张玮莹老师进行授课。培训采用理论讲述、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相结合,所讲内容生动易懂,过程风趣轻松,互动富有启发性。

张玮莹讲述了化解冲突、正面批评、正向反馈三个重要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从照相机式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了解他人的需求、明确自己的请求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指出了和同事进行语言沟通时应注意的方式、方法和细节。为更好地让参培人员融入氛围和掌握技巧,针对所学内容播放案例视频,并要求大家对每段案例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再听取她的分析,来提高大家的沟通技巧。

通过理论和现场互动,张老师传授给大家在工作中与同事,尤其是与90后、甚至是00后沟通的三招内功心法,一是以平辈自居,而非前辈和长辈;二是理解对方真实的动因,以同理心来建立信任感;三是用自己的错误,来说明真正正确的做法到底是什么。

此次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张老师的授课受益匪浅,一定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去,提高个人沟通技能,更深的体会工作带给自己的成就感,摒弃过去不好的沟通方式,将工作标准提升到一个更好的台阶。(聂丹)

工会组织开展语言沟通与交流培训班.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